【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亞洲經濟》11月11日消息,韓國高考日前落下帷幕。一份以高考考生為對象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系統傢俱示,大多數考生在考試結束後最想做的事是“整容和減肥”。其中,割雙眼皮、牙齒矯正和近視眼矯正手術最為受歡迎。
  韓國各大整台北港式飲茶形外科深諳考生心理,將市場瞄向“準大學生”。在韓國高考舉行當日,多家整形外科派人在各考場開展大規模宣傳,並派發贈品。一些技術簡單價格低廉的微整形手術價格也大跳水。首爾江南一帶某家整形醫院入口,立有醒目的“為辛苦備考的考生準備的特別活動”的廣告牌,雙眼皮加填充鼻梁的手術費用僅需49萬韓元。附近的另一家整形醫院也打出了鼻子+眼睛+治療青春痘的套餐,價格僅需65萬韓元。
  首爾新沙洞一家整形醫院工作人員表示,高考結束後,每天的咨詢電話絡繹不絕,有些是父母親自打來,考慮到整形手術後需要較長的恢復期,高考結束至大學入學間的假期新成屋是最合適的時期。
  另一家整形醫裝潢院也透露,每年高考結束後,考生的咨詢電話和手術預約明顯增加,今年約比往年增長了10%,現在很多手術都已經排滿而停止接受預約。
  報道稱,考生扎堆整容的風潮正在引起社會各界憂慮,因整容手術宿霧副作用而引發的醫療事故在逐年增長。據韓國消費者院發佈的數據顯示,2010年韓國共有71起因整容手術副作用而申請訴訟,2011年增至87起,去年增至130起。其中,以手術過程被認為最簡單的雙眼皮手術導致的副作用事故最多。
  考生扎堆整容也引起了不少關於韓國社會“外貌至上”的批判之聲,一位精神科醫生指出,青少年時期是對外貌的認識尚未成熟的時期,輕率地做整容手術日後可能會後悔,考生掀起整容熱潮意味著重視外貌的社會風氣已經擴散到韓國青少年群體。
(原標題:韓考生高考結束扎堆整容 “外貌至上”引擔憂)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