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華大使館商務公使威廉?蔡瑞德 攝影:李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黎萌)第十二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 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美國駐華大使館商務公使威廉?蔡瑞德說,外國直接投資對美國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機會至關重要,對美國生產力水平的提高也至關重要,美國歡迎中國企業投資美國。
  蔡瑞德說,在過去幾年中,中國在美投資急劇增長,累計額已從2000年的幾乎為零,猛增到2011年底的近175億美元。2012年,中國投資額創新高,達到了65億美元。據估計,中國企業在美投資額2013年將再破紀錄,在今年的前9個月,中國企業在美國的交易額已近120億美元。
  蔡瑞德表示,過去的兩年裡,由於美國駐華使館把鼓勵中國企業投資美國作為工作重點,使得這個投資額不斷攀升,大大超過了之前的11年,且投資領域也非常廣泛,其中包括對美國的頁岩氣、房地產、媒體、技術和食品加工行業等。
  蔡瑞德還介紹說,今年11月,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華盛頓舉行的“選擇美國投資峰會”上宣佈了有效吸引外商投資美國的新舉措,其中包括將促進外商投資美國的任務分派給高級別的美國政府官員,首次在美國聯邦政府設定一位聯繫人,為那些想在美國經商的外國公司提供幫助。
  美國國務卿克裡也在那次峰會上表示,美國跟中國之間的雙向跨國投資和商業合作日益廣泛,這更要求美國架設橋梁,彌合在這些領域的分歧。美國在華投資已超過30年,美國同樣也歡迎中國企業投資美國。  (原標題:美駐華商務公使:歡迎中國企業投資美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