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鈺芸
  晚報訊 記者今天上午從嘉定古猗園獲悉,從本周六起到明年2月18日,古猗園將在元旦、馬爾地夫春節、元宵分別推出“迎春賞花、民俗廟會、賞燈猜謎”的新春游園活動,為游客呈現“最上海”的年味。
  造型水仙展、繽紛瓜果展、創意貼畫展……從12月28日起亮相的跨年“迎春賞花”讓繽紛年花打擂臺。梅花廳內是漳州水仙和崇明水仙的擂臺賽。據公園園藝師介紹,漳州水仙有鱗莖碩大、容易造型,箭馬爾地夫多花繁的特點,今年用3000多頭漳州水仙搭建了一匹吉祥馬,而崇明水仙芳香濃郁,公園首次引入其水仙雕刻造型作品,豐富水仙品種。逸野堂內則上演年花大聚會,崇明水仙、嘉定蠟梅、松江銀柳“上海三寶”被製作成精美的傳統花藝作品。七彩馬蹄蓮在廳堂內和游客見面,祝願游客馬年吉祥如意;碩果纍纍的佛手柑、金光燦燦的黃金果、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橘、果實圓圓的紅色富貴子和南國紅豆、多彩仙客來等紛紛以紅橙黃等暖色調亮相。春節期間,公園年宵花市還將精彩上演。
  明年1月31日(大年初一)開始的新春民俗廟會將是一場歡樂嘉年華。匯聚“賞、吃、玩、購、猜”多重精彩體驗。歡樂民俗活動中,一字排開的民間藝人紛紛亮相絕活:畫一個香甜的糖馬、捏一個卡通白龍馬,剪一個千里馬……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可目睹這些民間藝術品的製作過程,回味一番記憶中的年味。大年初二開始的民俗展演買屋上,歡樂巡游隊伍一路與游客互動拜年,舞龍舞獅表演氣勢鏗鏘,將老上海的民俗風情演繹到底。廟會期間,游客還可體驗傳統美食、各地美食等,感受一把有滋有味的“舌尖上的春節”。
  明年2月10日—2月17日(正月十一至正月十八)古猗園將延長閉園時間。作為上海新年鬧春的保留節目,古猗園將張燈結彩,向游客開啟一場雅緻、熱鬧的賞燈猜謎之旅。40餘組大、中型彩燈組景、千餘盞紅燈籠、宮燈、造型燈將匯成一片璀璨燈海,為游客營造一個在明代古園裡熱鬧的賞燈環境。2014條有趣、新穎、貼近生活的“海派燈謎”將閃亮登場,游客還可通過多種形式進褐藻醣膠行有獎猜謎,感受極富民俗風情、浪漫溫馨的節日氛圍。  (原標題:賞花觀燈猜謎品“最上海”年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