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病床上的薑明華。融資(美國僑報網援引紐約時報)
  中新網1月8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每當倒班累得精疲力竭時,薑明華(Myung Hwa Jang)的同事都會去街上來點提神的東西。去年2月的一天,薑也感覺疲憊難當,於是去了襯衫一家診所輸液。輸上“林洛氏液”(ringer)不久後,她被急救車送往紐約皇后區醫院,原因是感染性休克。
  據紐約時報網(New York Times)報道,現如今,61歲的薑躺在病床上,兩條小腿、一條小臂和另外一隻手的手指均被截去。儘管沒有確切證據表明感染是西裝因那家診所的操作造成,薑的事情還是嚇壞了韓裔和華裔社區。
  紐約一些藥房私下非法出售輸液包,口口聲聲地告訴購買者“不要告訴西方人”;下了班的護士,婚禮道具挨家挨戶上門幫人輸提神液;在不少私人非預約診所,只要你花不到100美元的錢就能隨時輸液。
  28歲的賈玲(JiaLing,音譯)四年前從中國移民來美。去年租賃製冰機夏天,賈一直咳嗽,吃了西藥但不管用,於是她想到了輸液。經朋友推薦,她去了法拉盛一家診所,和許多人一起坐在沙發上輸液。賈花了80美元,但她連自己輸的什麼藥都不知道。“他們都很專業,我相信他們,”她說。
  紐約市藥劑師協會(New York CityPharmacists Society)主席雷·馬西奧西(RayMacioci)稱,除了藥物銷售和處方不當的問題,非法輸液還會帶來其他危險,比如病人不經過問診就接受輸液。
  很多接受輸液治療的人都沒有醫保,因治療相對便宜才選擇輸液。儘管美國醫生可以開處方給病人輸液,但由於感染風險較高,醫生一般都對輸液持保留態度,僅對無法進食或脫水等癥狀的病人輸液。
  30歲的傑克·吳(Jack Wu)在法拉盛一家診所工作。他稱,每當醫生拒絕病人的輸液要求後,他們都面臨一個文化代溝:病人會認為,如果你不給他輸液,就是沒給他治病,就是讓他回家等死。
  當吳自己渾身發冷嗓子疼時,他也選擇輸些抗生素,而不是吃藥。“這樣好得更快些,”吳稱。
  拒絕就等於客戶群流失。“儘管每次我都會跟他們解釋為何不能輸液,”一家韓裔醫學會的主席宗尹熙(Yunhee Chung)稱,“但每次他們還會回來,告訴我他們已經在其他診所輸過液了。”
  為什麼明知輸液有風險,還是有人繼續輸液,甚至是非法輸液呢?
  “我也說不清楚,但是你能恢復體力,”薑下意識地拽著病人服,試圖蓋上截肢的部位,“這就是原因吧。”(馬柯斯)  (原標題:美私人診所非法輸液多 一華人女子感染被截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