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明明沒出保修期,為什麼硬盤壞了,恢複數據還得交錢,這是質量問題啊。我的資料如果丟了,誰來賠償我的損失?”濟南的郭女士向記者反映了她遭遇的“窩心事”。去年4月份,郭女士購買了一臺台式電腦,今年春節期間,郭女士的電腦突然出現了故障,很多重要資料都無法取出。郭女士便向該品牌售後服務部門打電話求助。售後服務的工作人員檢測後,發現是硬盤出現了問題。因為沒出保修期,工作人關鍵字排名員承諾可以為她免費更換新硬盤。
  恢復硬盤數據收借款費1900元
  然而,郭女士電腦里存有大量的客戶信息,還有她家人的照片,更換硬盤後這些資料依然沒法取出。她希望工作人員能幫助她將硬盤資料恢復出來,可是工作人員卻告訴她,如果想恢複數據需要支付1900元。記者聯繫電腦售後服務的趙先關鍵字生,“對於多數電腦廠商來說,保修期內只對電腦硬件包修包換,而不對電腦原有的數據負責,即使維修中造成數據丟失,公司也不會進行賠償。”趙先生說到,客戶存儲在硬盤中的數據多種多樣,很多重要數據因硬件損壞而造成的損失,他們是無法承擔的,所以只能提醒客戶自己備份。
  普通用戶很難自己找中古萬利多回數據
  記者隨後採訪了360電腦專家,“硬盤是電腦中最易壞的部件,如果硬盤出現故障,普通用戶很難自己找回存儲的數據”。360電腦專家建議郭女士日常提前做好數據備份,使用更安全可的雲存儲服務,像國內使用比較普及的360雲盤,你可以把電腦中的文檔、照片、視頻保存到360雲盤免費提供的36TB雲空間,即使你的電腦或者硬盤損壞,由於數據已經保存在雲端永遠不會丟失,只需重新恢複數據到你的新電腦里,澎湖民宿平常也可以用手機、電腦在雲端隨時查看、下載你的數據。
  用雲存儲提前做好數據備份
  “如果是硬件問題需要開盤,我們就需要向客戶收取1900元。如果是誤刪誤操作,不需要開盤就收1100元。”“硬盤在保修期內壞了是質量問題啊,為什麼恢複數據還要交這麼多錢?”郭女士表示難以接受。360電腦專家表示,“用戶尋求售後恢複數據需要承擔上千元的費用,由於從業人員的水平參差不齊,不僅存在著人為操作不當徹底無法恢複數據的風險,還需要承擔個人隱私、重要工作資料泄漏的隱患。”如果將數據提前備份到360雲盤等雲服務,因為數據是經過加密上傳到雲端,像360雲盤提供了5層安全防護體系,為數據安全提供保障,也不會再像郭女士那樣時刻擔心隱私泄漏。
  來源:中國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保修期內電腦硬盤壞了 恢複數據竟收19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