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美國2014貿易障礙報告出爐,指臺灣在某些行業限制大陸資本及境外資本投資,臺灣經濟部門回應稱,陸資限制與“國家安全”有關,外資則為各主管機關權責,目前已每年檢查、討論。
  美國貿易代表署31日公佈報告,其中提及,臺灣對衛星電視廣播服務、輸配電、管道天然氣、高速鐵路等有外資投資49%比例限制。
  其中航空公司、貨運承攬業、空運與餐飲業,除外資持股上限為49.99%、個別外資持股上限25%外,仍禁止大陸投資;港埠設施雖然有限定外資持股比例,但陸資持股比率最高只有49.99%,而且限定在投資興建-營運-移轉(BOT)案件。
  臺灣經濟部門官員張銘斌表示,兩岸之間有“國家安全”、政治社會不同因素考慮,目前陸資投資臺灣是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陸資來台許可辦法”規定,採“循序漸進、逐步開放”的政策。
  外資限制方面,張銘斌說,這些都是根據各事業主管機關的法令限制及規定辦理,經濟部門已促請各相關部門每年檢討。
  至於該報告指,外國銀行在臺灣分行必須在自2011年底起未來4年內設立獨立信息中心。臺灣金融監管官員表示,法規已經修正,對於相關銀行信息處理已經不是問題。  (原標題:大陸資本投資臺灣受嚴格限制 台官員稱已每年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