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國國務總理提名人安大熙。
  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22日,韓國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獲國務總理提名。
  安大熙在上次韓國大選時加入了樸槿惠陣營,擔任擔任新國家黨政治革新特別委員會委員長。
  此前有報道分析,新提名的韓國總理主要負責官僚改革和構建安全等工作,因此比起專業性和能力,會徵用具有大膽魄力、推進能力和政務觸覺三方面能力的人。
  而安大熙是能夠堅持不懈地主導官僚改革的候選人士。
  另外,安大熙還具有清廉形象。據報道,他在檢察機關工作時公開的全部財產只有2.5億多韓元(包括公寓),在法務部和檢察機關中列最後一位,被稱為“墊底檢察官”。他卸任後也沒有開設律師事務所。
  由於在“世越號”客輪沉沒事件中韓國政府應對不利,韓國總理鄭烘原於4月27日宣佈辭職。  (原標題:韓前大法官被提名任總理 清廉有魄力形象受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