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姬棟 實習生鐘輝)湖北省中山醫院開設“國際骨科”,邀請洋專家來漢手術,導致兩名患者術後卧床80天(去年7月11日本報曾報道)。經調查,近日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定該院手術中使用的醫療器械來源不明,決定對該院處罰沒33.6萬元的行政處罰。
  2012年9月,省中山醫院掛牌成立武漢中美國際骨科,對外宣稱該科邀請世界著名骨科專家坐診,讓骨科疑難雜症患者不出遠門就能享受世界一流的治療技術。當時,57歲的武漢市民胡翠蘭因患有腰椎盤突出、腰椎滑脫、椎盤狹窄等病癥,前往該院骨科咨詢。去年4月19日,胡翠蘭在中美國際骨科接受“世界級權威專家”袁漢生的手術,可手術後沒有像對方承諾的那樣“2-3天就可下床行走”,一直躺在床上80天。無獨有偶,當時一名姓何的患者,接受手術後,80天也沒有康復。
  昨日,胡翠蘭的丈夫曠師傅告訴記者,其妻行走仍然受限,目前還在中山醫院治療。此前,兩患者的家屬懷疑,手術不理想與專家在患者體內植入來源不明的椎間融合器有關,遂將此事反映至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接省局轉辦投訴案件後,經過長達9個多月的調查,發現省中山醫院對患者胡某、何某使用的椎間融合器產品,未按正常的採購流程辦理入庫驗收,該院提供的兩個椎間融合器的骨科植入驗收單和採購發票,經多方核實為虛假證明。為此,該局認定,省中山醫院未盡法定審查義務,購進併在患者手術中使用來源不明的醫療器械,構成從不具有醫療器械生產經營資格的企業購進醫療器械的違法行為,遂決定給予該院沒收違法所得9.6萬元、罰款24萬元(罰沒合計33.6萬元)的行政處罰。
  昨日,省中山醫院相關人員告訴記者,該院已與患者胡某的家屬多次溝通協調,並邀請省內權威骨科專家協助,對患者作進一步的治療處理。
  (原標題:省中山醫院使用非法醫療器械被罰沒33.6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