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陳居裡 通訊員陳晨報道)2006年由蔡秀梅投資的新疆伽師縣中心友好幼兒園正式開園,當年就招收了500多名學生,其中大部分是新疆維吾爾族小朋友,但是幼兒園的漢族老師不懂維吾爾語,和孩子們交流起來非常困難。蔡秀梅和老師們一邊突擊學習維吾爾語,一邊結合實際編寫教材。那段日子,大伙很少在凌晨3點前睡過覺。
  在一步步摸索中,蔡秀梅和老師們設計出了音樂教學法,通過簡單易學的兒歌,讓孩子們在快樂學習中掌握雙語。隨著孩子們的漢語水平越來越好,蔡秀梅也贏得了家長們的信任。家長斯依提尼沙·卡的爾:“我們家兩個孩子都在這個幼兒園裡上學,這裡的管理和老師的教學都非常好,我們百分之百相信。”
  來新疆九年,蔡秀梅說家長的理解是支持他工作的最大動力。一次蔡秀梅左腿受傷,疼的走不成路,一名維吾爾族司機將車開到她的身邊,正當蔡秀梅納悶時,這位司機的一句“校長媽媽上車”,她全懂了。
  蔡秀梅來到醫院治療,又遇到了她的學生,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小朋友手裡捧著一把餅干說:“奶奶”,這是媽媽讓我給你的,她說要感謝你。蔡秀梅的心在那一瞬間融化了:“這個事情我這一輩都不會忘掉。只要我們付出了愛,我們就能得到家長的認可。認可、理解、支持就是對我們最大最好的回報,也是我這幾年最安慰的東西。”  (原標題:情系新疆南疆教育的“校長媽媽”蔡秀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