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津·東湖——賽艇“房屋買賣雙城記”7月23日,武漢當地氣溫接近40度。熾熱的陽光下,東湖磨山風景區一隅,一場來自中國西部的特殊旅游推介會卻讓熱度再次升溫:水城新津將自己的美景、美食帶到了在武漢東湖舉行的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現場,吸引了眾多好奇的目光。
  □本報記者 張彧希隨身碟 冉倩婷
  借東湖東風
  新固態硬碟津推介引省外游客駐足
  武漢市民郭子豪,是個“90後”的帥小伙,他被賽場邊上的新津旅游推介會所吸引。“這是哪裡?真是太美了。”郭子豪指著一幅“依固態硬碟紅偎翠海棠山舍”的照片追問現場工作人員。
  為了這次推介會,新津沒有少費心思。東湖畔臨時搭起的亭子里,數十幅精美SD記憶卡圖片全方位展示著新津的旅游景點、城市建設、歷史文化及誘人美食;憨態可掬的熊貓玩偶坐在展板面前的草坪上,游客只要添加“水城新津”的微信,就可領走一隻;來自川內的民間大師賣力地表演起茶藝功夫,引來眾人陣陣喝彩。
  來自新西蘭奧塔哥大學賽艇隊的女隊員凱絲在一幅新津賽艇賽的照片前駐足,“這上面有我!能把這幅照片賣給我嗎?”得知凱絲的請求,來自新津的圖片作者當即決定將照片贈送給凱絲。
  武漢市民任婧對新津美食產生了莫大的興趣。拿著一本宣傳冊,她一個勁兒地問在場工作人員,黃辣丁、魚頭火鍋究竟是個什麼味道。
  新津花舞人間景區的總經理何曉冬,現場向來往游客發放介紹景區的小扇子。“花舞人間景區與東湖磨山景區已結成了姊妹景區,希望能有更多武漢市民到花舞人間做客。”此次到訪,花舞人間向武漢市民贈送了2000張免費電子門票。
  武漢東湖是全國城市內最大的山水結合型旅游景區,每年接待游客達數百萬人次,如何借東湖之東風,吸引更多國內國際游客的目光,成為此次赴東湖最大的命題。
  以水為媒
  雙城牽手“八方”深度合作
  武漢東湖,以大型自然湖泊為核心,水域面積達33平方公里;成都新津,五河匯聚,10%的面積是水域。因水有緣,雙方都琢磨著,可以做出更多共同文章。
  7月24日,新津縣旅游局和東湖生態旅游風景區管委會旅游局正式“牽手”,將在八個方面展開深度合作。“今後,兩地的旅游協調會議,將每年舉辦一次。”新津縣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兩地將建立起旅游合作協調機制。
  兩地的旅游聯盟也即將成立。依托聯盟,雙方將共建旅游營銷平臺,兩地互為旅游客源地。“雙方旅行社將享受當地組團社的獎勵政策。東湖也將適時組織優秀企業到新津考察和投資置業。”東湖管委會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說。“我們還有望共同制定兩地旅游聯合營銷政策,聯合到港澳和珠三角等客源市場進行旅游推介。”新津縣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說。
  今後,新津旅游的官方網站,將設置友情鏈接,直通東湖旅游的網頁;而新津旅游的宣傳資料,也將放進東湖各星級酒店的客房內。
  而成都休閑生活的文化和品質,也讓武漢的朋友刮目相看,“武漢應該向成都學習。”武漢市東湖生態旅游風景區工委宣傳部長何連遠說。不僅如此,上次來蓉時,他還對成都的城市建設、電子信息等產業產生了莫大的興趣,“相信我們有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原標題:以水為媒“雙城”跨省牽手深度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