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臺北8月2日消息(記者陳鷺宏)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凌晨,臺灣高雄市前鎮區、苓雅區發生連環燃氣爆炸事件。截止今天凌晨,事故已經造成26人死亡,280多人受傷,2人失蹤,事故發生距離現在雖然已經超過了30個小時,外接式硬碟但仍處在黃金救援72小時之內,那麼,現在事件有何最新進展?事故原因又是什麼?
  來自臺灣消防部門的最新消息,高雄市氣爆案,已經造成了26人死亡,280人受傷,2人失去聯繫。傷者主要在軍方高雄總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阮綜合醫院等接受治療。失蹤人員仍然在搜尋當中,其中有一位就是消防隊小隊長劉耀文。據傳今天凌晨有收穫部分骸骨和消防衣的碎片,身份還等待最後的確認。高雄市政府昨天晚上宣佈,對於氣爆事件的受害者,高雄市政府將發給每位罹難者300萬臺幣,受傷住院者10萬臺幣的醫療費記憶體,所有費用由市府全額負擔。今天早上10點左右,臺灣災害應變中心還將舉辦記者會介紹事件的最新進展。
  臺灣的經濟部門負責人張家祝昨天晚上表示,高雄氣爆事件幾乎排除是瓦斯氣爆。張家祝對於各單位所提工作報告跟救災進度的用詞,他說涉及用語要特別註意,並且更正使用氣爆,而不要使用原來所用的瓦斯,也就是天新竹房屋然氣氣爆。
  不少媒體現在說出問題的管線來自李長榮化工公司,氣體泄露是丙烯。針對這方面的消息,高雄市市政府環保局局長陳金德昨天晚上表示,掌握到的證據顯示氣爆泄露氣體是丙烯,出問題的管線是來自華運倉儲輸送丙烯給李長榮化工的管線新竹買屋。不過他也表示證據會提供給檢察官調查,全案有待檢方調查及鑒定報告的出爐才能最後釐清。在李長榮化工這方面,昨天晚上董事長李謀偉在臺北舉行記者會,表示會全力來配合調查,只要氣爆原因還有責任的歸屬確定下來,絕對不會逃避。  (原標題:高雄官方確認氣爆為丙烯泄露 來自李長榮化工管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