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巴西18日公佈最新總統選舉民調,結果顯示,前參議員席瓦分別在第1輪與第2輪模擬投票,與社會民主黨候選記憶體人尼佛斯及競選連任的工黨總統羅塞夫打成平手,但席瓦略勝一籌。
  這是巴西社會黨microSD總統候選人坎波斯(Eduardo Campos)13日發生墜機意外身亡後,民調公司Datafolha假設副總統候選人席瓦(Marina Silva)取代坎波斯為總統候選人的首次民意調查。
  民調公司於14與15日,在176個城microSD市抽樣調查訪問2843位選民,結果顯示,席瓦在第1輪模擬投票獲得21%選民支持,尼佛斯(Aecio Neves)20%,羅塞夫(Dilma Rousseff)36%。
  第2輪固態硬碟模擬投票,席瓦獲得47%選民支持,羅塞夫43%。
  以調查誤差率上下2個百分點來計算,席瓦在第1輪對尼佛記憶體斯和第2輪對羅塞夫,都形成技術性平手,但席瓦略勝一籌。
  若第2輪尼佛斯對羅塞夫,模擬投票結果則羅塞夫獲47%選民支持,尼佛斯39%。
  民調結果顯示,席瓦在第1輪模擬投票就獲得較坎波斯(8%)多出近2倍的選民支持,篤定將選舉推進第2輪。
  調查顯示,席瓦主要吸引之前猶豫不決的選民,空白票和廢票比例從7月調查的13%減至8%,未決定者比例從14%減至9%。
  調查還指出,選民對羅塞夫政府的滿意度從32%升至38%,但對羅塞夫個人的排斥度達34%;尼佛斯的排斥度為18%,席瓦11%。
  政治評論家指出,雖然社會黨過幾天才會確認是否推選席瓦為總統候選人,席瓦已經對近20年來工黨與社會民主黨(PSDB)操控巴西政壇的兩極勢力構成威脅。  (原標題:巴西大選民調顯示席瓦呼聲高 或威脅兩大黨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