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妮弗·勞倫斯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1日,多名名人的私密照片在網絡上被黑客泄露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開始對蘋果公司的雲數據服務展開了緊急調查。
  報道稱,一名匿名的發佈者在美國某論壇留言板上聲稱自己有眾多女明星的裸照,其中包括奧斯卡得主詹妮弗·勞倫斯和超模凱特·厄普頓。
  報道稱,黑客是通過攻擊蘋果的“iCloud”雲端存儲服務,得到了這些名人的私密照片。這一消息給一直標榜安全第一的蘋果帶來了沉重的打擊。
  蘋果女發言人娜塔莉·凱莉斯發表聲明稱,蘋果一直非常認真地保護用戶隱私,並表示會積極調查此次事件。
  據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加入了調查。其女發言人勞拉指出,聯邦調查局已經註意到此事的嚴重性,因為已經涉及到非法侵入計算機及非法傳閱個人隱私,聯邦調查局會儘快採取行動。
  詹妮弗·勞倫斯的經紀人告訴媒體稱,這是公然侵犯個人隱私,並表示已經聯繫了聯邦調查局,一旦有人發佈勞倫斯的照片,當局將立即進行逮捕。
  超模厄普頓的律師也在同一時刻發出聲明稱,會盡全力查出傳播或複製這些圖片的人,並告知當局。
  至於蘋果的安全漏洞,報道稱,黑客是利用了“查找我的iPhone”存在的漏洞,從而破解了用戶的“iCloud”賬戶。但蘋果在此事件發生後立即發佈了新補丁。
  但報道同時也指出,這些照片不一定是通過“iCloud”獲取的,黑客可能是通過其他圖片網站的漏洞,從各個網站上匯聚了這些圖片。
  報道稱,此次女星艷照泄密事件給蘋果的公關帶來了很大挑戰。有民眾表示開始擔心網絡存儲服務是否有安全性和隱私性可言。
  目前,泄密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FBI將介入女星艷照泄露事件 蘋果修複漏洞防外泄)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