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兩“癮君子”被警方抓獲,在他們身上搜出25克各類毒品,以及一些冬蟲夏草。對此,“癮君子”稱,吸毒傷身,他配以冬蟲夏草是給自己補身子的。不過,警方調查發現,這種“冬蟲夏草”疑似不法分子引誘他人吸毒的作案工具。外地警方曾查獲過以冰毒浸泡的蟲草,毒販以養生之名進行推銷,可致服食者染上毒癮。  
  民警夜巡抓獲兩癮君子
  10月20日凌晨3點,南京特警支隊特警巡邏至江寧路與馬道街路口時,發現一輛黑色轎車停放在路邊。此時,該路段幾乎沒有車輛行人,該車停在路邊顯得十分扎眼,特警隨即上前盤查。透過車窗,特警發現有兩名中年男子坐在車內,雖然閉著眼睛,但並不像熟睡的樣子,臉上浮現出詭異的笑容。根據經驗,特警懷疑兩人吸食了毒品。
  將兩人叫醒後,特警搜查了車輛,果然在其中一名男子的隨身包內發現了麻古、冰毒,經過稱重,共25克。兩人隨即被特警移交給南京後宰門派出所處理。經過尿檢,兩名男子均呈冰毒陽性,顯然剛剛吸食過毒品。經過審查,他們交代了自己吸食毒品的經過。兩人均為外地人,40歲左右,有吸毒前科。隨身攜帶毒品的董某交代,毒品是他前幾日購買的。10月19日深夜,他和袁某一起吸食了冰毒後,正在車內享受“快感”,不料被特警查獲。
  “補身”冬蟲夏草誘人吸毒
  在調查過程中,一個異常的細節讓民警疑惑不解。董某的隨身物品中,除了有毒品外,還有少量的冬蟲夏草。“這冬蟲夏草哪來的?”對於民警的疑問,董某稱自己長期吸毒,對身體損傷很大,所以購買了冬蟲夏草進行滋補。“一邊吸毒,一邊吃冬蟲夏草,這樣身體好受些。”董某說。事實果真如此嗎?民警查閱資料發現,外地警方也曾查獲冰毒和冬蟲夏草在一起的情況,不過那些冬蟲夏草可不是吸毒人員用來補身子的,而是一種引誘他人吸毒的作案工具。
  民警介紹,根據去年浙江湖州警方查獲的一起案例,販毒分子將冬蟲夏草用冰毒浸泡,然後謊稱這種帶毒的冬蟲夏草具有養生功能,大補,引誘一些老闆、高級白領服用。而事實上,這種浸過冰毒的冬蟲夏草會讓人上癮,對人的中樞神經有害。目前,董某因持有毒品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袁某則因吸食毒品被處以治安處罰。對於繳獲的冬蟲夏草,警方將進行鑒定,並對此案做進一步調查。通訊員 楊維斌
  揚子晚報記者  羅雙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