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官方微博發佈的信息顯示,鐵路公安機關於2014年12月25日晚,將涉嫌竊取並泄露他人電子信息的犯罪嫌疑人抓獲。經查,嫌疑人蔣某某、施某某通過收集互聯網某游戲網站以及其他多個網站泄露的用戶名加密碼信息,嘗試登陸其他網站進行“撞庫”,非法獲取用戶的其他信息,並謀取非法利益。
  據《新京報》報道,昨天上午10點59分,有網友在“烏雲-漏洞報告平臺”發表一篇帖子稱,大量12306用戶數據在互聯網傳播售賣。根據該平臺披露的信息,目前已知公開傳播的數據涉及用戶數為131653條,尚不清楚是否有更多用戶數據被泄露。12306網站昨日對此回應稱,網上泄露的用戶信息系經其他網站或渠道流出。
  今天上午,中國鐵路總公司官方微博發佈微博稱,鐵路公安機關於2014年12月25日晚,將涉嫌竊取並泄露他人電子信息的犯罪嫌疑人抓獲。經查,嫌疑人蔣某某、施某某通過收集互聯網某游戲網站以及其他多個網站泄露的用戶名加密碼信息,嘗試登陸其他網站進行“撞庫”,非法獲取用戶的其他信息,並謀取非法利益。
  據12306網站介紹,近日,鐵路公安機關破獲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網上囤票倒票案件,不法分子謀取非法利益,同時造成部分旅客因身份信息被冒用而無法正常購票。鐵路公安機關提醒廣大旅客,在設置12306網站登錄密碼時不要使用在其他網站相同的密碼,並且不要通過第三方網站購票。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竊取12306用戶信息犯罪嫌疑人被鐵路公安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vyox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